首页>>新闻>>>>正文

风光旖旎的天山古丝路通道——小裕勒都斯古道(组图)

2017-06-07 11:1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风光旖旎的天山南坡 (摄影:罗来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罗来安):“2017丝绸之路·天山道”综合科考队6日从东往西翻越天山,沿着小裕勒都斯古道,进入美丽的巴音布鲁克草原腹地,继续探寻古丝路文化之旅。

  小裕勒都斯古道又称小山通道,是进入巴音布鲁克草原腹地的要道,同时也是通往天山南部古代焉耆和龟兹、天山东部古代高昌、天山西部伊犁河谷的主要干线通道。

  科考队此前走过的阿拉沟古道和狼塔古道可谓道艰路险,人迹罕至。相比之下,小裕勒都斯古道仿佛世外桃源,沿途风景美不胜收。科考队一行翻越两个白雪皑皑的达坂,一天之中经历了雨雪冰雹到炎炎热日的四季变换;途经“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传说中唐僧师徒西天取经路过的通天河),在开都河源头邂逅优雅迷人的天鹅;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上见到体形高大健壮、性情驯良耐劳的天山焉耆马……

  古往今来的旅人在翻越皑皑雪山,经历鞍马劳顿之后,眼前忽然呈现一片广袤无垠的绿色地毯,心中顿生豁然开朗之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