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兰考脱贫展新颜

2017-06-09 12:22: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兰考县红庙镇夏武营村农户种植甜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丛薇薇):中国官方今年3月宣布兰考正式退出贫困县,兰考成为河南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脱贫后的兰考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观。

  2014年,兰考县政府提出了“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工作目标。在国家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兰考县针对不同村庄、不同贫困类型,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对症下药,积极寻求“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采取了多样的扶贫措施,创新扶贫方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建立了村文化广场,村民们可以利用文化广场组织文艺演出,晚上还可以在这里跳广场舞,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们的娱乐休闲活动;南彰镇宋庄村筹集6万多元人民币对村内环境进行了综合改造,打造便民服务场所;爪营乡栗西村为村里的主要街道及健康娱乐广场安装了36盏太阳路灯,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村里的出行路,也为村民晚间的业余活动提供了便利,等等。

  村子里干净漂亮了,住在这里的村民也从心底里有了自豪感,有了过好日子的奔头。

兰考县葡萄架乡何庄村村庄新面貌

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街道

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文化广场

兰考县仪封乡代庄小学校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