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盛世公主”号邮轮斯里兰卡再启航

2017-06-13 10:35: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5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启航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于12日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与普通的邮轮不同,这艘邮轮将沿着丝绸之路向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乘客讲述中国故事。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六点半,在斯里兰卡停靠了一天的“盛世公主”号邮轮又再次起航。与普通的旅行邮轮不同,“盛世公主号”是世界最大的邮轮运营商嘉年华集团为中国量身定制的一艘全新邮轮,本次活动主题为“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5月21日从意大利罗马出发后,将于6月26日抵达中国厦门,历时37天,途径意大利、希腊、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

  “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将一系列饱含中国元素的文化交流活动引入航程,通过文艺、讲座、对话、交流、快闪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乘客们介绍中国最优秀的音乐舞蹈艺术和最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参加此次海上丝路首航的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逾7000名欧美主流人士,他们将通过邮轮之旅中的丰富文化活动,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丝绸之路。

  斯里兰卡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环,中国与斯里兰卡之间的关系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佛教文化的交流、海上丝绸之路的开拓及朝贡贸易的发展等因素都推动了古代中国和斯里兰卡之间的交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是印度洋重要港口,是进入斯里兰卡的门户,素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科伦坡目前有许多中国企业的身影,科伦坡的发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密不可分。

  4月6日,由中国公司承建的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跑道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而目前正在进行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是中国对斯最大投资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在斯里兰卡务实对接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填海造地投资14亿美元,并带动二级开发投资约130亿美元,还将为当地创造约8.3万个就业岗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