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迪庆】纳帕海:森林背后的湖泊(组图)

2017-06-16 10:1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纳帕海是高原季节性湖泊、沼泽草甸。这里是很多珍贵的鸟类的生命舞台,是长途迁徙的中转站。每年冬天,黑颈鹤等候鸟都会到这里越冬。(摄影:施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施洁):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首府香格里拉,有一个叫做纳帕海地方。纳帕在藏语里的意思是“森林背后的湖泊”。大山,绿树,牛羊,蓝天,纳帕海的美丽是柔软的,又是充满生机的。

  2005年纳帕海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国际重要湿地以及湿地修复工程的实施地。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持纳帕海的原始风貌和自然环境,迪庆州正在加大力度建设城区污水处理设施,保护纳帕海的水质。

  优美自然的环境,让这里成为越来越多的鸟类越冬栖息地。迪庆藏族自治州环保局局长和雪涛介绍说,纳帕海的面积有限,而到纳帕海越冬的鸟类数量又十分巨大,所以为了更好的保护黑颈鹤、白尾海雕和胡兀鹫等越冬候鸟,当地政府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来此越冬的候鸟投喂一定的食物。让他们能够在纳帕海舒适的栖息生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