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20年】蔡冠深:"一带一路"是香港未来发展新窗口

2017-06-18 16:06:37|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赵春晓

  【香江20年】蔡冠深:"一带一路"是香港未来发展新窗口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 马常艳)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将迎来成立和回归20周年。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是香港未来发展新窗口。如果能将“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建设结合起来,香港企业就抓住了一个非常巨大的商机。

  蔡冠深对香港回归以来的巨变感受颇深。蔡冠深说:“一直以来,香港中华总商会是立足于香港,为工商界团体服务的商会。随着国家的发展,我把香港中总定位为‘中国的香港中总’。”

  为什么是“中国的香港中总”?蔡冠深说:“我们的服务对象不只是香港,而是全国的13亿人口。”

  香港中华总商会已经有100多年历史,是香港爱国爱港的重要工商社团,一直以来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为最重要的目标。

  【香江20年】蔡冠深:"一带一路"是香港未来发展新窗口

  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议室挂着一块匾,上面“立足香港 背靠祖国 面向世界”十二个字引人注目。这十二个大字,也正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真实写照。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议室的墙上,“立足香港 背靠祖国 面向世界”十二个字非常醒目。蔡冠深希望和内地一起发展、一起走出去:“如果能将‘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结合起来,那么香港企业就抓住了一个非常巨大的商机。”

  蔡冠深介绍说,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功能就是联系世界,将国家硬实力、香港软实力以及国际网络连接在一起。未来要做的事,除了为香港工商界服务,更重要的是联系内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一起走出去。

  “目前,香港中华总商会已开始跟不少组织展开合作,比如贸促会、工业经济联合会、博鳌论坛、侨商会以及全国工商联等等,跟这些组织一起走出去。”蔡冠深说。

  (原标题:【香江20年】蔡冠深:"一带一路"是香港未来发展新窗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