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盛世公主”号邮轮走海上丝绸之路 介绍中国四川文化

2017-06-18 14:07: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盛世公主”号邮轮行驶在马六甲海峡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嘉年华集团主办,活动在沿“海上丝路”航线航行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上展开,邮轮5月21日从意大利启航,将在历时37天航行后到达中国厦门。6月15日,来自四川的艺术家和大厨登上了“盛世公主号”将为游客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6月15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率领川剧大师、川菜名厨,以及四川文化专家登上“盛世公主”号邮轮。他们将以“丝路·味”为主题,为船上游客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上的文化盛宴。四川友协赵平会长介绍说,“以我们四川的东坡味道为主题,体现我们的川味,展现我们川菜的美。另外我们还带来了我们优秀的巴蜀文化,比如说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剪纸,茶道。”

  6月17号,“盛世公主”号在停靠马来西亚巴生港之后起航前往新加坡。在这段旅途中,四川的艺术家们为游客带来了川剧和功夫茶表演。精彩的技艺让游客们由衷赞叹。

  一名游客说:“我非常非常赞同,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体验。我想这是一种一生只能有一次的体验,我很感谢那个表演中国茶道的女孩把茶递给我,我很感动。”

  “盛世公主”号上也有很多华人游客,看到来自中国的文化表演更是让他们激动万分。一名旅居芝加哥的华人游客对记者说,“我现在非常的感动,祖国这么多年的进步让我们这些海外同胞思念祖国。同时这个节目系统的介绍中国文化,我很以为荣。中国能像现在这样站起来,让我很高兴也很骄傲。”

  在游轮上的表演不仅给游客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中国文化体验,也让参与表演的中国艺术家再次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力。为游客们进行中国功夫茶表演的王霏说,赞美声不是给她的,而是给中国文化的。

  王霏说:“我有感受到非常的热情,所有我也非常的感动。从我登船的第一天起就听到不同的对我服饰的赞美,对我绣花鞋的赞美,这不是对我个人的赞美,而是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赞美。”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赵平会长介绍说,“丝路·味”活动会持续的将热情的四川文化介绍给邮轮乘客。而中国文化、四川文化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他在传播文化的活动中也更有信心。

  赵平说:“今天你们已经看到了这个场面,热度非常高,不断的掌声就是说明了,文化这种心灵的沟通,就是我们做好民心相通的一个具体实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