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邮轮上讲起中国故事-"沿海上丝路 讲中国故事"活动进行时

2017-06-19 21:56: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盛世公主号邮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南亚记者杨天舒):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嘉年华集团主办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正在沿“海上丝路”航线航行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上展开,邮轮5月21日从意大利启航,将在历时37天航行后到达中国厦门。

  “盛世公主号”邮轮是嘉年华集团旗下的“公主邮轮”为中国量身定制的一艘充满中国元素的全新邮轮,此次是首次开辟海上丝路航线,途经希腊、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让游客沿途追溯古丝绸海上之路的古老印迹。在邮轮航行过程中,通过文艺、讲座、对话、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乘客们介绍中国最优秀的音乐舞蹈艺术和最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船上游客积极参与中国文化活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博士是本次活动主要策划者之一。她介绍说,此次活动分为“丝路•缘”、“丝路•乐”、“丝路•舞”、“丝路•秀”、“丝路•味”、“丝路•画”和“丝路•歌”七个主题。希望通过创新形式,用中国美轮美奂、丰富秀美、靓丽感人的乐、舞、秀、味、画、歌,生动形象地向世界介绍中国,娓娓道来讲述丝路故事,让这艘海上丝路邮轮成为相识、相知、相通的“友好交往之轮”,展示、领略、感知中国文化的“流动的金色大厅”。

邮轮工作人员娜塔莉观看表演后对中国之行更加期待

  这次在邮轮上有一千多名员工,每到中国代表团表演时,他们都会想方设法调班去看表演,实在走不开的员工就会央求同事帮忙录影,等自己下班后再看。娜塔莉就是其中一名。在观看表演前,她特意赶回房间换上漂亮的礼服,再搭配精致的妆容。从未到过中国的她这次将跟随邮轮一直前往中国,看看她梦想中的文明古国:“我一直非常想去中国看看,中国文化非常有趣,食物非常美味,中国人民也非常友好。这些表演令人惊艳,因为我们正在开往中国的邮轮上,在我们真正有机会去中国之前可以先看到中国文化演出非常有趣,所以我特意赶来看看。我这次乘上盛世公主号邮轮才真正开始了解丝绸之路。”

乘客安得莉亚对行程中的中国文化表演赞叹不已

  除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海上丝路首航的乘客来自40多个国家。笑容甜美的安得莉亚是来自墨西哥的歌手,她这次是与家人一起出行的。尽管墨西哥与中国距离较远,但安得莉亚一家已经到访过中国不少城市。这次在邮轮上观看了多场中国文化演出,品尝了地道的中国美食,还亲自跟来自中国的书法家学习了写中文,让她感觉非常满意。特别是此前不了解丝绸之路的她从表演中第一次知道了丝绸的来源,知道了丝绸之路的典故,让她对中国更加了解:“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国家,中国还有非常丰富的历史,我非常喜欢。(演出)让我们知道了丝绸的来源,非常美妙,我非常喜欢。”

乘客罗伯特表示邮轮上的表演充实了自己对中国的了解

  罗伯特是一名来自美国的退休历史教授,这次乘坐邮轮前他并不了解邮轮上会举办这么丰富的各类中国文化活动,在观看多场演出后,他觉得这次旅行“超值”,因为这些演出中有许多历史知识,让他这个历史迷感到过瘾,也弥补了他对中国历史知识的一些空缺:“多数美国人并不了解丝绸之路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这是中国历史文明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对于中国历史很着迷,我刚刚读完一本介绍中国五千年历史的书。在看完表演后,我感觉我以前接受到的教育中缺失的一部分也被补上了。”

艾迪对丝绸之路新时代发展充满期待

  年过七旬的艾迪来自新西兰,从事律师职业的她退休后经常与爱人一起旅游。他们曾经多次到访中国,但这次乘坐邮轮前往中国还是第一次。她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了,我去过香港、澳门、北京,这次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中国是一个不断飞速发展的国家,也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的国家,我可以预见中国未来的巨大发展,中国将来的发展是国际性的发展。”

  尽管多次的游览经历让艾迪对中国比较了解,但这次在“盛世公主号”邮轮上观看了多场演出使她进一步接触了中国文化,也对丝绸之路的历史有所了解。她表示,对现代丝绸之路的发展有了新的期待:“我非常期待看到新的丝绸之路的发展,公路、铁路和海路都会在这条路上不断发展。我认为这非常激动人心,而且我听说将来从北京到伦敦将有超级高速铁路,只需要两天就可以到达,这实在太棒了!”

  目前邮轮还在海上航行,丝路系列文化活动也在不断进行中。这艘“友好交往之轮”将把更多的中国故事讲进乘客心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