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CRI中意媒体川渝行:中国最美“雅西高速”(视频)

2017-06-19 15:01: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京):雅西高速的建成是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的最完美印证,它加快了这里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给当地百姓带来了财富,更带来了希望。

  雅西高速建设以“高、大、难、新”四大特点而著称,其设计、施工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公路全长240公里,为保护当地的自然环境,道路的55%以上由高架桥梁和隧道构成。

  腊八斤沟特大桥是雅西高速的重点难点工程,该桥最高桥墩高达182米,是“亚洲第一高墩”,总体高度更是达到了220多米,其抗震性达到了烈度9度。

  18日,CRI中意媒体记者一行登临腊八斤沟特大桥附近高地,体验被称为“云端上的高速”和“天梯高速”的雅西高速。在这里,漫步云端不再是梦,连通世界不再是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