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CRI中意媒体川渝行:探访灾后重建示范村南天新镇

2017-06-19 17:26: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天全县多功能南天新镇 飞仙关大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经诗墨):2013年的“4.20”芦山7级强震波及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15个乡镇,屋舍坍塌无数,亟待重建,受灾群众急需安置。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位于天全县多功乡的南天新镇因守着川藏线的开端,往来的骑游爱好者颇多,于是成了建立示范村的首选。几年时间,破败的民房焕然一新,不少村民利用自家小楼的底商做起了小生意。

  天全县宣传部副部长解明尧表示,南天新镇具有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良,适宜发展旅游业,在未来将依托农业产业园区,与企业合作,打造作为“雅安市后花园”的休闲旅游胜地和生态农业基地。

  借着优惠政策的东风,原本从事煤炭生意的村民傅健开始向水培种植的生态农业转型,将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引入农家。傅健创立的雅绿园农业科技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通过合作社的形式,带领全村人走上致富道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