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峨眉山佛学院:传播佛教文化 保护文物古迹

2017-06-20 11:15: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峨眉山佛学院教室走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经诗墨):峨眉山佛学院所在地大佛禅院位于峨眉山脚,寺院建筑风格恢弘大气,是中国培养佛教人才的圣地。

  峨眉山佛学院因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清幽,每年都会吸引无数学僧前来进修。今年26岁的学僧普海小师傅生于佛教家庭,三年前来到峨眉山佛学院就读本科。他说,峨眉山晨钟暮鼓的生活总能抚平内心的烦扰,毕业以后他志愿云游四海,传播佛法。

  除了传播佛教文化,峨眉山佛学院借助国家佛教协会的资金支持,在文物古建筑保护方面的贡献也十分突出。峨眉山上二十余座古寺大多从明朝留存至今,其内部存放着数量可观的珍贵佛像,具有极高的建筑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不少从佛学院毕业的学僧都会经分配上山,看守一方古寺。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法源大师说:“有的寺庙并没有经济来源,但我们还是要守住它们。只要人住进去,古寺就能保存下来”。

  峨眉山佛学院能在弘扬佛法的同时,注重古寺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峨眉守护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