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盛世公主号”抵达泰国廉差邦港

2017-06-21 20:19: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廉差邦港码头(摄影:崔沂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崔沂蒙):上个月于意大利罗马启航的“盛世公主号”邮轮,本月21日抵达泰国廉差邦港口。

  泰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泰国东临太平洋,西邻印度洋,且位于整个中南半岛的核心。中泰两国交往由来已久。根据史料记载,约600年前的明朝永乐年间,明朝三宝太监郑和曾到访过暹罗(泰国旧称)。泰国至今在首都曼谷和大城府还建有纪念郑和的寺庙和佛像。

  此次邮轮停靠的廉差邦港是泰国重要的深水港和物流枢纽。据该港口官方网站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廉差邦港货运集装箱吞吐量达700万标准箱,位列泰国各港口首位。该港口位于泰国东部的春武里府,距离泰国首都曼谷约100公里。

  据了解,“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嘉年华集团主办,活动在沿“海上丝路”航线航行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上展开,邮轮5月21日从意大利启航,将在历时37天航行后到达中国厦门。

廉差邦港码头(摄影:崔沂蒙)

盛世公主号外景(摄影:崔沂蒙)

盛世公主号外景(摄影:崔沂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