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林郑月娥: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将以"创新互动协作"为座右铭

2017-06-22 17:55: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6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主要官员于记者会上合照。

  林郑月娥表示,“创新、互动、协作”将成为新一届特区政府工作的座右铭。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和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右)会见传媒。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香港记者刘志敏):中国国务院21日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的主要官员。当日下午,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第五届特区政府主要候任官员21人在特区政府总部首次全体亮相,举行记者会。林郑月娥认为“这是一个最理想的班子”,她表示,“创新、互动、协作”将成为新一届特区政府工作的座右铭。

  出席当日记者会的第五届特区政府主要候任官员还包括政务司、财政司及律政司3位司长,13位局长及其他5位主要官员。

  记者会上,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这21位主要官员都是由她按《基本法》提名并报请中央政府任命的,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对她及她的管治团队的信任和支持。她还形容新一届特区政府“是一个最理想的班子”。“正如我在选举中提出,我组织管治团队的原则是广纳贤能、用人唯才。今日获委任的每一位主要官员都是有心、有力、有承担,会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严格按照《基本法》服务香港市民,是一支熟悉政府运作、拥有丰富行政经验的实干型团队。”

  林郑月娥介绍说:“创新、互动、协作”将成为新一届特区政府工作的座右铭。“面对转变的环境,整个政治问责班子和公务员队伍都必须有新思维、新的做事文化。‘创新、互动、协作’,将会成为我们工作的座右铭。在制定政策的时候,我们要有大胆、创新精神,摒弃固有或因循的做法,以新角度、新方式、新手法去回应新环境的需要和市民及企业的诉求。在未来五年,我和我的团队会用心聆听、与民共议,并做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为市民做实事,为我们的下一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将继续担任原来的职务。

  张建宗表示,未来自己将致力于改善民生,包括提升民生设施、减轻市民的生活负担以及巩固和提升医疗系统服务的水平。“作为新一届政府的政务司司长,我在未来五年会竭尽所能,坚定不移地严格按照《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并秉持候任行政长官多创新、多互动和多协作的施政理念,辅助她落实政纲,致力改善民生、纾解民困,以及促进社会向上流动,把香港建构成为一个和谐关爱、共融宜居的亚洲国际大都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将竭力维护香港金融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支柱产业和创新科技发展,务求让香港经济能多元化发展,让各阶层市民能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谈到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他说:“第一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我会竭尽所能,维护香港的金融稳定,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推动支柱产业进一步蓬勃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创新科技,支援优势产业和新产业的发展,务求令香港的经济多元发展,让各阶层市民可以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让青年人可以有更多优质的就业选择。第二是投资未来,建立一个更加宜居、更加方便、更有效率、更具竞争力的香港。第三,我会努力维持稳健的公共财政,并同时灵活运用公共资源,迅速回应社会的诉求,让各项利港惠民的政策和公共服务得以推行,建设一个公平公义、关爱共融的社会。”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也表示,他和律政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维护法治。他强调,包括特区政府在内,无人能凌驾法律之上,这是法治的重要概念之一。他将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确保特区政府的政策和相关行政措施不超越法律的规范和权限。他工作的另一重要范畴,是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和竞争力。

  根据《基本法》的规定,这次亮相的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21位主要官员将于今年7月1日起履行职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