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17-06-23 23:00: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表示,这是美术界献给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一份厚礼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6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这次展出的200件美术作品,艺术地反映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香港的历史沧桑,描绘了香港回归祖国后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美术工作者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美好祝愿。展览着力弘扬传承绚丽多彩的中国画艺术,展现中国画在新时代的发展水准,洋溢着浓烈的爱国情怀,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介绍,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2017年重要展览项目之一。从年初征稿开始,全国美术家积极响应,踊跃投稿。至截稿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作品5500余幅,由中国美协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共选出入选作品159幅。除此之外,还特邀了32位著名艺术家参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美术家协会还专门为此次展览组织美术家主题创作了9幅反映香港重大历史事件和回归后繁荣景象的作品。

  据悉,这9幅200cm×500cm的国画作品,包括了由徐里、谭乃麟创作的《不忘初心,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更美好》,李翔、杨文森、张蕊创作的《香港回归二十年发展成就巨大》,刘健创作的《省港大罢工》,刘金贵创作的《香港回归祖国,特区政府成立》,刘泉义创作的《香港与抗日战争》,苗再新创作的《英国侵占香港》,黄骏创作的《香港人民欢庆新中国成立》,陈钰铭创作的《虎门销烟》,王珂创作的《辛亥革命与香港》,此外,还有香港画家萧晖荣创作的《东方明珠》,反映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2017年期间香港回归祖国之路的重大历史变革,彰显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成功贯彻落实,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画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