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里约侨界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座谈会

2017-06-26 08:19: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发言代表在座谈会后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25日,由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座谈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里约热内卢各侨团代表、香港及台湾地区侨胞代表等出席。

  会上,侨团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共同重温了香港回归祖国的伟大历史时刻,回顾了香港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事实讲述了实施“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叶王平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让广大香港同胞当家做主,依法享有广泛自由和民主权利,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尽管“一国两制”的实践在香港经历坎坷和困难,遭遇到海外敌对势力的破坏和干扰,但事实证明,只要坚持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爱国爱港旗帜下的广泛团结,香港就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会长邱海琴在发言中表示,经历150年沧桑香港终回祖国怀抱,标志着香港同胞从此成为这块土地真正的主人,香港的发展从此进入崭新时代,希望大家珍惜香港回归的成果,共同推动祖国最终实现完全统一。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王俊晓则回顾称,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导和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实现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依托强大的祖国,香港在经济上继续保持繁荣,国际地位得到极大提高。但近年来,出现了不和谐的“港独”声音,他认为,海外华人华侨保持高度警惕,在维护祖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与祖国保持一致,坚决反对妄图分裂国家的一切行为。

  著名侨领、香港同胞代表曾江智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他对香港回归祖国的深切感受。他说,“一国两制”和“港人治港”无疑是成功的实践,香港以弹丸之地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离不开祖国的大力支持。香港本可以更上层楼,却出现小部分“港独”分子充当跳梁小丑,但大部分香港民众都予以坚决反对并坚定维护祖国统一,渴望香港持续繁荣。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通过外交谈判成功解决香港和澳门问题的历史,强调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他还指出,香港回归为我国处理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开创了新模式、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华人华侨纷纷表示,相信香港在祖国的怀抱中将更加辉煌灿烂,祝愿香港更加繁荣稳定,也祝愿中国更加富强昌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