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瑞典首相勒文

2017-06-26 23:03:18|来源:新华社|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5

  6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典首相勒文。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慧慧)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典首相勒文。

  习近平欢迎勒文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习近平指出,瑞典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塑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瑞关系,不仅符合我们各自国家利益,而且有利于推动中国-北欧合作和中欧关系全面发展。新形势下,希望双方继续以长远眼光看待中瑞关系,以创新思维开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瑞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中方愿同瑞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基础上开展对话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中方赞赏瑞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双方尊重彼此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要将中国“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同瑞典“智慧工业”战略对接,加强在清洁能源、智慧城市、生命科学、绿色金融、高铁、航天等领域合作。要增进文化交流和旅游、冬季运动等领域合作。中方愿同瑞方加强在联合国和北极理事会框架内的沟通与协调。

  习近平强调,中方希望欧洲繁荣、稳定、开放。中欧要继续推进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为世界稳定注入正能量。中方愿同瑞典等北欧国家加强政策沟通,推动中国-北欧合作取得新成果。

  勒文就“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勒文表示,瑞中两国长期友好,瑞方重视中国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影响力,重视同中国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的合作。新形势下,瑞典致力于深化同中国经贸、创新、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领域及北极事务中的合作。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瑞典首相勒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