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用稳定性来战胜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

2017-06-27 11:33:29|来源:新华网|编辑:谷士欣

  新华网大连6月27日电 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今日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有回暖迹象,但并不稳定。经济复苏的动力仍然不足,尤其是结构性的问题更加凸显,地缘政治的风险还有所上升。但是,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就能够用稳定性来战胜不确定性。

  以下为文字实录:

  昨天晚上,我和施瓦布先生会面,大家共同回忆10年前在大连出生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如果说那个时候是一个婴儿的话,现在已经成长,而且是在世界迅速变化的过程当中成长的。

  我和施瓦布先生及夫人以及部分嘉宾一起走出会见室,眺望远景,有一座青山,青山的表面遮了一层薄雾,我们在欣赏这幅图景的时候就联想到了当今的世界,这个青山就代表了世界的稳定性,人类的可持续性,人类文明的不可间断性,而这薄雾可能代表着世界存在不确定性不稳定的因素。

  我们召开今天这样的会议,正是要在变化中用稳定性、用适应人类文明发展前景的创造性,来应对不确定性。

  现在世界经济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继续发展,特别是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催生着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业态,人类在过去任何一次工业或技术革命当中,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有更多的机遇,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逆全球化的声音在抬头。

  当前世界经济有回暖迹象,但并不稳定。经济复苏的动力仍然不足,尤其是结构性的问题更加凸显,地缘政治的风险还有所上升。但是,我认为正像我们昨天看到那幅图景一样,用中国话讲,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就能够用稳定性来战胜不确定性。当然,我们这个稳定性是在创新和变化当中持续增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