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 聚焦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2017-06-28 04:36: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治):27号,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一届新领军者年会,即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者主要围绕这一主题,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之际,世界经济发展正逐渐呈现出回暖迹象,但仍不稳定。因此,找到加快经济发展的有效之策,仍然是与会代表共同的关切,同时,“中国方案”也备受国际社会期待。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正展现出活力,实现了非常健康的增长;中国经济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对世界经济有很大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6.7%,这对世界经济而言是极大的推动。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展现出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能力。而中国经济增长的秘诀之一,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许多关键性的、塑造我们未来的科技领域,中国已经成为领军者。”

  从2007年开始,夏季达沃斯论坛由大连和天津轮流主办,到今年,已走过第十个年头。随着夏季达沃斯在中国的落地生根,该论坛已成为促进举办地乃至整个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开幕讲话中指出,辽宁是老工业基地,近几年来,中央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目前辽宁省经济已经出现了诸多向好势头,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辽宁将着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辽宁行动纲要》等,积极培养新动能,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科技创新可谓无处不在。在论坛举办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的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架大型国产无人机。这种飞行器续航时间达半小时,提供中短途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科技力量。

  此外,有关机器人的分组讨论也频频出现在本届论坛,与会者主要聚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人和机器人等话题。在论坛会议现场,“设计机器人”和“打造你的第一个机器人”等体验式项目更是吸引无数与会者的瞩目。

  全球领先的咨询与技术公司印孚瑟斯“体验设计”总监卡莉•库伯告诉记者,他们配合主办方首次设立“机器人”体验式项目,目的是让与会者放松心情去感受科技所带来的力量。“在论坛上,人人都在谈论未来的工作,谈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所带来的影响。我们创造这样一个空间,为的是让大家放松,给大家带来乐趣。长时间的讨论很可能让大家出现认知上的困难,这样大家可以立即到我们这里来,亲身感受体验一番。”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同时也是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高频词之一。威立雅环境集团高级策略副总裁塔雷认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是关键。“为了让我们的地球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实际上中国已经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还将进一步加强。严格地执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非常重要,但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做到了。中国已开始执行严格的环境保护法,这对于促进发展是非常积极的驱动因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