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香港回归为世界树立了和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成功典范

2017-06-29 11:20: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发表演讲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发表演讲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明其):当地时间6月28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就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发表演讲。墨西哥政界人士、驻墨使团代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师生、旅墨华人华侨代表和中墨媒体等300余人出席。

  邱小琪大使在演讲中向来宾介绍了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香港的回归不仅实现了中华民族几代人的夙愿,更为世界树立了国与国之间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国际争端的成功典范。回归以来,在中国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全国13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历经风雨、砥砺前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香港回归的20年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20年,是香港与内地相辅相成、共同繁荣的20年,是香港民主法治政制稳步推进的20年,也是香港积极参与对外交往的20年。相信未来在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与特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大陆与香港同胞的齐心协力下,香港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德马利亚向邱大使提问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德马利亚向邱大使提问

  作为1997年香港回归盛典的亲历者,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德马利亚和墨前驻港总领事罗尔丹均表示,回归20年来香港特区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证明,相信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包括香港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香港特区贸发局驻墨代表格里哈尔瓦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香港在回归后的发展印证了“一国两制”政策的智慧和先进性,这是世界范围内的一次伟大的政治实践。如今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倡议和规划富有远见,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和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无疑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她希望中墨政府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与改革中的墨西哥共同分享香港特区的发展经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