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仍是生机勃勃的地方——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招待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7-06-30 08:35: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香港特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林雪丽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招待会29日在香港特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与会人士在发言时表示,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好制度安排。现在的香港仍然是迷人的、生机勃勃的地方。

  香港特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林雪丽女士首先在招待会上致词。她说,因为拥有“一国两制”的优势,香港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在过去的20年里,香港取得了哪些成就呢?我非常自豪地说,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受益于‘一国两制’的基本原则,我们得到了最好的双重资源。我们有经济快速发展机遇的内地作为支持,而且我们能抓住这个机遇。与此同时,我们又保持了原有的金融、法律和经济体系,所以我们的经济在过去20年发展很好。”

  林雪丽举例说,2016年香港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4.37万美元,与1997年相比累积实际增长了约60%,这已经超越了德国、英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她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已经提出了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倡议,香港将发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努力为实施这一倡议做出贡献。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致词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时说,香港回归祖国已经成为中国历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她强调:“20年来,香港在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仍然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和充满活力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为内地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独特的贡献。所有这些都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杨大使衷心希望欧洲朋友和伙伴们共同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继续尊重和支持我们为促进香港和内地的社会和谐、发展与繁荣而付出的努力。

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斯蒂尔先生致词

  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斯蒂尔先生曾在1993年至1997年间担任比利时驻香港总领事一职,亲身经历了香港回归前后的一段时间。他在谈到香港的现状时说:“我个人还经常去香港旅行,我看到香港仍然是迷人的、生机勃勃的地方,仍然是一个难得的适合做生意和生活居住的地方。”

嘉宾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图片展也同时举行,这些图片生动地展现了香港回归后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与会人士希望香港能围绕“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的主题,书写香港新的一页。

  另外,为了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布鲁塞尔的“第一公民”小尿童于连也将于6月30日换上由香港特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赠送的一套新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