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2017-06-30 08:50: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翟隽大使和夫人王新霞参赞与来宾饶有兴致地观看图片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薛超):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于6月29日晚在位于巴黎七区的新馆址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2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一国两制”实践的进一步探索、香港未来的发展和其在中法关系中的作用作出展望。多国驻法大使、法国议员等政界人士、在法华侨华人等约400名中法各界代表出席活动,并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翟隽发表讲话时说,2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一场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一国两制”在香港拉开序幕。这不仅是中国实现和平统一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为国际上和平解决争端和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创新性思路和方案,影响深远。

翟隽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翟隽表示,20年来,“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保持繁荣、稳定。香港的社会制度、法律体系没有改变,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没有改变,老百姓自由、安全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也没有改变。变的是,香港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民主程度愈来愈高,同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香港已成为内地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最大的境外融资平台、对外投资的首要目的地,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中心,内地许多开放政策都在香港“先行先试”。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回顾香港回归20年来的重要时刻。

  翟隽指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 在香港的实践是成功的。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作为一项开创性事业,“一国两制”的实践需要不断探索前行。前进的道路上难免出现困难和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和希望。我们将继续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推动香港与内地深化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实施,香港的区位优势、开放合作先发优势、服务专业化优势和文化优势将更加突出,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在法华侨华人观展中

  出席招待会的法国著名华人企业家陈克威曾亲眼见证了1997年香港回归的仪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看到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得到了真正落实,而且香港在这20年中取得了长足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