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视察显示对香港文创产业的重视——回访西九文化区

2017-07-01 01:19:56|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周雪婷 颜昊)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抵达香港后,第一站就来到了还在建设中的香港西九文化区,见证了《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的签署,听取了西九文化区规划等情况的介绍。记者30日回访了陪同视察的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柏志高和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

  柏志高说:“习主席视察香港第一站就来到西九文化区,让我们深受鼓舞。这显示了他对西九文化区以及香港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视。”

  柏志高说,习主席见证《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的签署,让他十分欣喜。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在西九文化区落成让他倍感荣幸。他们一定尽全力打造这个项目,把最有特色的东西带给香港。

  茹国烈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使整个西九文化区更加完整。西九文化区原本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只有戏曲中心,有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后,一个注重表演,一个注重展览,二者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将更加全面。

  茹国烈说,习主席还观看了两名儿童演唱粤剧选段。之后习主席对小朋友表示,很高兴看到你们这么喜欢粤剧,这说明香港粤剧后继有人,也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顽强生命力。柏志高说,这两位小朋友已成为香港文化最好的形象大使。

  柏志高表示,香港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中心,文化产业的发展从未停步,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古董及艺术品拍卖、现代艺术展览、舞蹈与歌剧表演等。未来西九文化区内各类项目的相继落成将为这些文艺活动提供更为完善的场所,这不仅能促进香港的文创产业,也将带动周边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