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侨界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座谈会

2017-07-01 13:31: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64824626-baea-4f51-ad91-72172f23624b_副本

阿根廷侨界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座谈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30日,旅阿根廷华人华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座谈会在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和平统一促进会(下简称“和统会”)、阿根廷华侨中华商会、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旅阿华人福清同乡会、旅阿华人福州十邑同乡会等十余个当地华侨社团组织负责人、旅阿台湾同胞代表,以及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领事处官员与会。

  阿根廷和统会会长罗超西在会上发言时说,二十年前香港的回归,结束了中华民族近一个半世纪的屈辱历史,而回归二十年来,香港社会经济持续繁荣稳定发展,充分表明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和其不可置疑的正确性。这让旅阿和全球海外华人华侨对在“一国两制”方针下实现祖国统一充满信心。

  罗超西还表示,旅阿华侨呼吁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正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二十年来所取得伟大成就,以整个中华民族的福祉为理念,顺应历史潮流,在承认“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积极推动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阿根廷和统会监事长、旅阿华人福清同乡会会长何文强在发言中表示,坚持“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是实现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必然要求,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何文强强调说,广大的旅阿和海外华人对香港未来发展和祖国统一充满信心,将全力与“港独”、“台独”分子展开积极斗争,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将永远与祖国保持一致、永远竭尽所能予以支持。

  阿根廷华侨中华商会会长董其仁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共同期盼祖国的统一和继续繁荣昌盛,将继续支持“一国两制”的贯彻和祖国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与会其他侨团负责人也纷纷表示,祝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为祖国喝彩,并号召全国人民和世界各地的海外同胞继续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权交接仪式举行当天,阿根廷侨界曾进行了同步的烟火庆祝晚会,三千多华侨和数万当地居民与会。阿根廷前总统、时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德拉鲁阿也到会致贺。

  中国大陆华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大批抵达阿根廷创业。根据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统计,截止到目前,旅阿华侨华人数量已超过18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福建省。近年来,旅阿华人所从事的行业已由传统的超市零售、小商品贸易和餐饮行业,不断向制造业、律师、金融、房地产、文化教育、体育等多元领域发展,已成功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据阿根廷移民局的数据,旅阿华人已成为阿根廷四大外国移民群体和最大的亚洲移民族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