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印度使领馆举办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

2017-07-02 09:39: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廖继勇):6月3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和全印华侨华人协会在加尔各答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座谈会和图片展。使馆程广中公参、驻加尔各答代总领事蔡志烽等使领馆人员、全印华侨华人协会理事等在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国内媒体驻印记者代表出席。

  在座谈会的致辞中,程广中公参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没有变,国际自由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地位没有变。与此同时,香港也发生了巨变,从英国的殖民地变成享有高度自治的中国特别行政区,成功应对亚洲金融危机、非典和国际金融危机,法治水平大幅提升,与祖国内地联系更加紧密,国际交往更加宽广。香港保持繁荣与稳定,要归功于“一国两制”伟大创新和成功实践。今后要把“一国两制”继续推向前进,创造东方明珠更加璀璨的明天。

  程公参同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和印度联系更加紧密,双方互为第七大贸易伙伴,香港是印度珠宝首饰最大的外销市场。目前在香港有数万印度裔居民,是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支持者和受益者。希望印度和香港不断加深拓展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印关系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驻加尔各答领事馆蔡志烽代总领事表示,本次庆祝活动通知发出后,在印华人华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座谈会上,华人华侨纷纷通过自己近几十年赴香港的亲身经历来描绘香港在回归祖国20年里的巨大发展与变化。蔡志烽表示,20年前香港回归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香港回归20年来继续保持繁荣与稳定,这标志着“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巨大成功,充分显示了“一国两制”的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希望大家戮力同心,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为港印合作和中印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祝贺香港回归20周年,盛赞“一国两制”伟大创新和实践,高度评价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成就。与会的在印侨胞们则表示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希望海峡两岸也能尽快实现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座谈会后,大家还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图片主要展示香港特区成立20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东方之珠”迷人风采、“一国两制”方针在特区的成功实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