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香港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探讨香港与东亚区域合作前景

2017-07-11 21:55: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7月11日,第三届《香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7月11日,香港中华总商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在香港举行第三届香港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以“香港与东亚区域合作:创新思维、迎新机遇”为主题,汇聚中国内地及东亚国家多位部长级官员、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本地及东亚地区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等,共同分析东亚区域经济最新发展,探讨区域经贸合作前景和机遇,以及香港在促进区域合作中的角色定位。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致辞时表示,东亚区域经济的迅速发展已成为环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在国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应进一步发挥“超级联系人”的功能角色,引领东亚经济向全方位深化合作方向发展。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相信落实后将有助香港更好地发挥独特功能,提升区域内经贸往来合作的发展空间。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构建全方位开放和国际关系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将为香港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香港应抢抓机遇,深化“一带一路”发展,特别是东亚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她指出,东盟诸国与中国总人口逾20亿,市场潜力庞大,因此期待东盟与香港能早日达成协议,以“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推动经济融合及共同繁荣,达至多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