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香港三十载 法兰克福展览与香港同庆回归二十周年

2017-07-11 00:16: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紧握一带一路机遇,开拓沿线展览项目

  抱拥企业社会责任,回馈中港广大社群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钟毅、特约记者宋晓峰):自1987年在香港推出首届Interstoff Asia香港国际面料展,法兰克福展览已扎根香港三十载,与香港共同成长,见证着香港回归以来的发展及欣欣向荣。公司总部设于德国法兰克福市,拥有777年的办展历史,集团在全球约30个地区聘用约2,300名员工,每年营业额约6.47亿欧元。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董事会成员暨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思丰先生日前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董事会成员暨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思丰

  鲍思丰表示:“这30年來,我们从3个展览及会议项目到70多个,由少于10名员工至近700名,由一个办事处发展至作为亚洲总部,香港是我们在亚洲的根基,端赖其背靠中国、面向世界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完善的法制和金融体系,当然不可不提的还有专业、灵活和劝奋的员工。”

  据鲍思丰先生介绍,公司目前在亚洲举办的展览会及会议成绩斐然。当中包括全球最大及最具影力的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及亚洲规模最大的 “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董事会成员暨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思丰接受采访

  法兰克福在大中华区的主要发展历程:

  1987: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初涉亚洲,于当年10月在香港举办第一届Interstoff Asia – 香港国际面料展,是集团首个德国以外的展会。

  1994:   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于7月成立,专门统筹香港和中国大陆地区的业务。

  1995:  香港商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成立,负责招募台湾地区公司参加欧洲的展览。

  1995:  当年10月于北京举办的Intertextile纺织展是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在中国大陆打响的第一炮,由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与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共同主办。这次合作为后来一系列相关展会的长期顺利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1996: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与香港贸易发发局合作,在香港开启了一个文具行业的全新文具展览。该展于2001年易名为香港国际文具展。

  2002:  随着公司在中国的展览业务与日俱增,合资企业与商务合作需求的日益增长,当年3月在上海成立了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这也是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分支机构。

  2003: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于当年5月在北京成立办事处,处理快速成长的出展业务,带领大量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往法兰克福及世界各地参加展览。

  2005: 十月,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与广州光亚展览贸易有限公司在广州设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即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照明展 - 广州国际照明展。

  2009: 香港商法兰克福新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成立,专责安防领域的展览、会议、网站、杂志的业务。

  2013: 为进一步拓展中国安防用品产业市场,法兰克福新时代传媒有限公司于深圳设立子公司法兰克福新时代广告(深圳)有限公司,以进一步拓展其推广安防产业之平台,为中国大陆市场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2014:  与广东省玩具协会成立合资企业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主办两场在广州举行的展会,分别是: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览会和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览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总部

  紧握一带一路机遇,开拓沿线展览项目

  近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 ,建构沿线国家跨国经济发展框架。作为主办商贸展览的国际龙头企业之一,法兰克福展览抓紧机遇,积极发展沿线项目,乘风拓展。

  早于2014年,战略性伸延业务至四川成都,开办首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2017年3月,于越南胡志明市成功推出第16个Automechanika品牌展览会: 越南(胡志明市)国际汽车 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

  鲍思丰先生认为,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重点在于帮助中国企业、产业走出去,同时发掘沿线国家的产业强项,打造供应商及买家的交流及商贸平台,他指出:“我们积极开拓发展潜力高的新市场及项目,例如今天五月底到六月初在莫斯科举办的‘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是我们会同中国商务部组织的大型展会活动,共组织了265家国内知名企业赴莫斯科开展,摊位数有343个,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另外还有纺织业很强的乌兹别克斯坦及运输中转站的白俄罗斯等。”

  一带一路沿线有超过60个经济体,目前,法兰克福展览已在许多地区举办展会及活动外,同时也大力支持以下展会:

  • 哈萨克斯坦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

  • 鞑靼斯坦(喀山)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

  • 泰国国际照明展,曼谷

  • 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莫斯科

  • 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莫斯科

  抱拥企业社会责任,回馈中港广大社群

  随着公司业务稳健成长的同时,法兰克福展览也同样放眼社会人文层面需要,抱拥企业社会责任,期望以贸易展览会为载体,通过行业渠道呼吁和唤起更广大群体的关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向西部山区小学捐赠学习生活用品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向西部山区小学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今年3月,法兰克福展览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了CAPAS未来园林公益植树活动,为四川省生态建设,实现社会经济与生态文明的和谐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6月,得到云南相关政府机机的大力支持,以及Paperworld China 2017参展商的赞助,公司代表探访云南省贫困山区留守儿童,送赠价值64万元人民币的优质文具用品、学生课桌椅、卧具、电视机等物资予当地留守儿童。

  过去的特别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还包括于2016年上海国际乐器展,在音乐治疗师的带领下,一个专门设计的多感官互动体验专区 “儿童音乐城堡” 帮助约100名自闭症儿童走出自己的世界, 与外间接触。7家位于江苏、浙江和上海的自闭症儿童学习中心获得捐赠乐器及音乐故事书。另外,来自广西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侗族的两名农村居民获得赞助,于2016年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参展,展出当地缝纫技术和手工艺品。

  Intertextile Shanghai Home Textile –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自2009年起设立家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本着“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渠道创新,向来自全球的数万行业买家集中展示了众多传统手工艺者的精美作品。

  直接捐款方面,自2007年起,法兰克福展览每年向香港主要慈善机构香港公益金捐赠二十万港元,以支持本地社会福利服务。2008年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三十万元人民币,以援助四川地震幸存者。亦发起员工参与志愿者服务,如2012年的香港癌症基金会抗癌大步走活动,及2016年的探访香港独居长者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举办2016上海国际汽配展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举办2016上海国际汽配展

  此外,受到全社会关注的环保问题,自2013年起成为法兰克福展览技术主板块下的新增业务板块,集中呈现在多个主题展览会议上,如分别香港举办的国际环保博览,并且出现在其他各个不同行业的细分板块中,例如楼宇的新风或净水系统、可持续发展的面料辅料技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