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盛夏避暑好去处——乌兰察布鲜花草原黄花沟(组图)

2017-07-14 10:15: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进入黄花沟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山草原。摄影:徐艺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艺源):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察右中旗,有一处非常适合夏天避暑的景区——黄花沟。在锡林郭勒草原、呼伦贝尔草原的盛名之下,黄花沟似乎名气小了些,但事实上这里是内蒙古最美的鲜花草原,是世界三大高山草甸鲜花草原之一,也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内蒙古大草原。

  黄花沟是辉腾锡勒草原的一部分,辉腾锡勒的蒙语意为“清凉的山岗”。这里海拔大约在2100米左右,早晚尤其凉爽,只有十几度。在广阔的高山草甸草原上,可以看到骏马在蓝天下悠闲地吃草,画面非常有治愈效果。黄花沟的名字来自于盛开于这片草原上的黄色小花,这些小花恰好在夏天盛开,因此夏季是一年中最适合游玩的时期。

  进入景区后,走在铺设的木板通道上,左边可以看到高山草原的景象,右边则是形态各异的裸露石山。这里还修建了大型的敖包,据称很多路过的游客在这里许愿。在黄花沟的核心地带,山间溪流从散落着石块的河谷流过,旷野中的水声非常动听,两岸山峦起伏、沟壑从横。在看了连绵不绝的草原景观后,再看到流水、野花、巨石,视觉上和心理上都会得到很大的满足。

  据当地人介绍,黄花沟景区现正在增建索道、休息亭等基础设施。不过现在去游客仍然可以享受一次别致的回程体验。走到沟里最下边时,可以乘坐一程马车,换乘电瓶车后前往缆车乘坐处。在慢慢上升的过程中,细细感受山间原野风光。下缆车后,草原小火车“复兴号”和“和谐号”已经在等待乘客了。最后,乘坐小火车慢悠悠地从大草原上穿过,回到住宿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住宿基地也是建成了蒙古包的样式,卫生设施一应俱全。夜晚有篝火晚会,有民俗表演。有趣的是,睡在蒙古包里还可能听到马叫、夏虫声、风声,真的有一种“天为罗盖地为毯,日月星辰伴我眠”的感受。

  高山草原的昼夜温差很大,风力资源也很丰富,来到这里还可以欣赏到几百台风力发电机一起转动的壮观场面。酷暑难耐之际,不妨到黄花沟体验一番清凉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