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探访广西东兴:全国最大边民互市贸易区

2017-07-19 15:19: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东兴口岸悬挂着的中国国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梦晨):集边境、海岸、青山、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广西东兴市地处中国海岸线西南端,与越南芒街相邻,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上世纪90年代,中国在沿边地区实施了鼓励当地企业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开展跨境贸易,允许边境居民通过边民互市贸易区进行限量商品交易。今天的东兴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边民互市贸易区。

  位于东兴口岸附近的越南街主要经营食品、沉香、手串、服饰等越南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商品。在中越边境地区的越南人可办理《中越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多次往返,把货品送到东兴来,而东兴商人需凭借身份证、居住证和营业执照办理出入境手续,到越南取货。边民互市贸易的便利使越来越多有特色的越南商品进入东兴,跨境商品的物美价廉总能吸引本地人和外省市的游客到这里来逛一逛。

  由于越南街人流量大,很多东兴当地的果农把自家种植的水果运到这里来卖,整条街道散发着淡淡的果香,还萦绕着果农们聊天时的欢声笑语。新鲜的榴莲、菠萝蜜、龙眼、芒果、红毛丹总能让观光游客停下脚步。果农们说,他们早晨8点多把水果运来,晚上卖完回家,每天都能有不错的收益。

国门城市-东兴

果农

卖进口食品的商铺

卖越南服饰的商铺

水果摊

越南街

越南街上的水果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