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河北省—尼日利亚卡杜纳州产能合作推介会在卡杜纳举行

2017-07-20 09:58: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右三)、卡杜纳州州长鲁法伊(右四)、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右二)出席省州产能合作推荐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徐璟):中国河北省——尼日利亚卡杜纳州省州产能合作推介会19日在卡杜纳举行。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率领河北省经贸代表团出席推介会,与卡杜纳州长以及州政府共商省州友好合作,共同推进“友好省州+央企”尝试不断迈出新步伐。

  推介会上,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指出,河北省紧邻首都,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沿海省份,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位置优越,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发展迅速,矿产、能源储量丰富,优势产能实力强大。河北省和卡杜纳州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潜能,来自河北省的奶制品、钢铁和建筑、能源、矿业、农机等领域企业代表在推介会上将与尼方共同寻求合作机遇。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

  卡杜纳州位于尼日利亚中北部地区,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制造在尼名列前茅,农业发展潜力巨大,该州首府卡杜纳市是尼全国铁路线的交汇点,交通便利。该州州长鲁法伊在推介会上表示,非常希望双方利用卡杜纳州的优势,在农产品加工以及铁路建设方面加强合作。今年5月鲁法伊访问中国参观了河北省的奶制品加工企业,他希望在卡杜纳州也能建立一个奶制品加工基地。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推介会上表示,“两个月前鲁法伊州长成功访问河北省,如今王晓东副省长应约对卡杜纳州进行了回访,共同推进‘友好省州+央企’合作模式,为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勇闯新路。我驻尼使馆将努力为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牵线搭台,提供服务,维护好企业在海外的合法和正当权益。”

卡杜纳州州长鲁法伊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在尼日利亚的最大外资企业,承揽了尼铁现代化、阿布贾城铁、拉各斯轻轨等一系列重大轨道交通项目。该集团总经理赵佃龙在推介会上表示:“我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友好省州+央企’合作,开创发展新机遇,拓展发展新空间,与河北省走出去的企业携手合作,为河北省的企业保驾护航,为实现省州企业合作取得积极成果贡献力量。”

  在推介会上,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与卡杜纳州州长鲁法伊签订了《友好省州合作意向书》。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

  据了解,“友好省州+央企”的合作模式由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倡议发起,得到河北省和卡杜纳州政府以及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成立了秘书处,开展了具有合作潜力行业领域的调研和交流,河北省和卡杜纳州分别提出了初步的产能合作方向和意向产业。

  今年5月22日,中国河北省——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国际产能合作推介会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举行,并就以“友好省州+央企”模式加强双方产能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