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华西村"世界公园":不用出村 就能周游世界

2017-08-03 15:18: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在“天安门”城楼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姜平   摄影:姜平、李阳、星和明、蔡军)不用出村,就能周游世界。这是当年华西村建设“世界公园”的初衷。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天安门和山海关比肩、还能看到凯旋门和悉尼歌剧院对望。太和殿化身成了华西村博物馆的陈列展厅。在游览途中,甚至还能看到隧道、直升机场等。

  这样的建筑密度,如果从美学角度来看,谈不上完美。但是,从新闻角度来说,话题性足够强。不但能够满足村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周游世界的愿望,还能吸引外地游客前来观光。这其实也是一种“螺蛳壳里做道场”的尝试,颇具冒险精神。

  

从“天安门”远眺华西村

  

等比例修建的天安门

  

仿造的太和殿 内部为华西村博物馆展厅

  

仿造的长城

  

长城与天安门并肩

  

微缩的“金水桥”

  

华西村博物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