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葡萄牙记者手记:江苏省人民医院"仁医行动"为残疾儿童提供治疗

2017-08-04 15:26: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小梦愿一家与主治医生卜寿山博士正在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玛尔塔、翻译侯依宁):今天,我跟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一起采访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仁医行动”。这一行动旨在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儿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儿童提供手术治疗。“仁医行动”自2015年启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接受手术的孩子中,许多来自江苏及周边的贫困地区。由于条件的限制,一些患儿未得到及时治疗,江苏省人民医院便联合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共同投入医疗资源和慈善资金,为这些孩子提供了治愈的可能。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俊介绍说,“仁医行动”主要针对处于最佳治疗时期的孤残患儿。来自江苏省宿迁市的小梦愿患有较严重的先天性唇腭裂,影响到嘴唇、上颚、牙槽等部位。如果不进行医治,小梦愿将会有呼吸、语言、进食方面的困难。幸运的是,小梦愿的养父朱方森经由一位亲戚的推荐,了解到“仁医行动”,并为小梦愿报名。于是,孩子有了免费进行第一次唇裂修复手术的机会。小梦愿的主治医生卜寿山博士表示,完全修复孩子的唇腭裂需要进行四次手术,最后一次鼻畸形修复手术要在14到16岁时进行。卜博士说,进行完全部手术后,医院还有能力为小梦愿提供语言康复和口腔正畸专家。

  除了联合治疗患儿、探讨病例的医治方案,在“仁医行动”中,中美两国的医生还进行了大量学术交流,获得许多有益的启发和帮助,提高了医疗技术。

  在2017年4月开展的第三届“仁医行动”中,大量来自该医院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参与到患儿的诊治和康复过程中。一些来自社会的志愿者在接受了专业培训后,能够有效地照顾患儿,帮助家属减轻压力。

  江苏省人民医院期待依靠社会各界的力量,进一步拓展“仁医行动”项目,通过医疗来帮助贫困家庭。赵俊书记表示,医院可以将“仁医行动”作为范例,做出更多的国际化医疗项目,继续与其他国家开展医学交流与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