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四个轱辘"抵不过"两个轮子" 边塞名城库尔勒掀起"骑车热"

2017-08-11 10:23: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文俊、盖安娜):库尔勒是中国西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椤蒙古自治州的州府。近日,记者在这里采访时发现,这座边塞小城悄然掀起一股“绿色出行热”。畅游在库尔勒的大街小巷,你随处可见骑各种样式自行车出行的人们,还有穿着专业比赛服的自行车爱好者。在大中城市蔚然成风的共享单车,也出现在库尔勒的街头,给人们的出行增添了新的选择。

  库尔勒南距有着“死亡之海”之称的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仅70公里。这里的民众,更懂得绿色发展与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街采中,无论高中生还是老者,无论是青年男士还是中年女士,生活在沙漠边缘的人们纷纷表示,要做低碳出行的先锋,让库尔勒的天更蓝、水更美,让这座孔雀河养育的城市更美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