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宁夏永宁原隆村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助力扶贫事业

2017-08-14 10:52: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帆):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是个生态移民村。近年来,当地政府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引进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将光伏农业园和当地扶贫工作结合起来。

  原隆村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由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成立于2014年9月20日。经过多年努力,园区基本形成以花卉、茶叶种植产业为重点,以蚯蚓、蝎子特种养殖为亮点,以食用菌、有机蔬菜种植为抓手的产业布局。在1245亩的园区里,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合作模式,70多户贫困户脱了贫。

  视频展示的是工人在园区里起蚯蚓的情景。蚯蚓含有丰富蛋白质,本身可以用作饲料;蚯蚓的提取物在医学上可以抗惊厥,有镇静、降血压、抗凝、溶解血栓等作用和功能;环保方面,蚯蚓可以处理垃圾及废物,生产出有机肥料;在食品工业中,蚯蚓的用途也很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