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山东日照市龙潭湖水库带动当地生态旅游业发展

2017-08-23 09:33: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鸟瞰日照市五莲县龙潭湖水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史斌斌、乔全兴):历时半个多世纪建成的龙潭湖水库,位于日照市五莲县九仙山龙潭湖大峡谷内,是一座集防洪、灌溉、提供应急水源、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中型水库。乘船行驶在龙潭湖水库,两岸群山环绕、层峦叠翠,一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这座水库的建成,圆了五莲人半个世纪的梦想。库区内的防洪能力比以前大大增强,保护着村民的安全和山里的土地,可为库区的农田提供充足的灌溉水源。水库水质优良,也可作为日照市应急备用生活水源。

  龙潭湖水库的建成也促进了当地生态旅游项目的发展。利用库区优良的自然条件和修建水库推动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整个风景区可以进行漂流、采摘、滑雪、拓展训练等旅游项目。当地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开餐馆,办民宿,家家户户都搬进了新居,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村民们搬进了整齐漂亮的新居

  

库区村民们从以前的老房子搬进了新居

库区村民们从以前的老房子搬进了新居 

  

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