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山东日照开展“清清河流”行动 河道治污成效初显

2017-08-23 09:49: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东港区陈疃河治理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史斌斌、乔全兴):一条清澈蜿蜒的河流能使一座城充满灵性。山东省日照市作为联合国评定的宜居城市之一,近年来十分重视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保护,于2016年启动了“清清河流”行动,计划三年内对全市61条重点河流进行全面系统整治。

  去年中国在全国推行河长制后,日照市按照要求,每一条河流都由当地政府负责人担任相应的河长。“清清河流”行动加上“河长制”的严格实施,截止到目前,日照市治理各类河道总计约248公里,修复了河道周围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也改善了河道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河道治理效果初显。

  

东港区陈疃河治理前

  

东港区三庄镇窝疃山洪沟项目治理后

  

东港区三庄镇窝疃山洪沟治理前

  

莒县鹤河治理后效果

  

山海天秀水河治理后效果

  

五莲县潮白河治理后

  

五莲县潮白河治理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