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山南】扎囊县开展"十小+2进农家"活动 农牧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2017-08-24 13:1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维华):为了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改善居民生活品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羊嘎居委会今年6月提出开展“十小+2进农家”创建小康文明示范活动。

  “十小+2进农家”活动是扎囊县2016年开始实施的“十小进农家”活动的“升级版”。所谓“十小”指的是:餐巾纸、卫生巾、牙刷、牙签、卫生手纸、垃圾桶、烟灰缸、果盘、花盆和拖把这十件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物品。这十个“小物件”成为藏族农牧民生活中的必需品体现了他们生活的改善与变化。荤素搭配的饮食结构使得牙签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房屋中多使用胶地板或木地板使得拖把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

  一年多来,通过“十小进农家”活动的深入实施,扎囊县农牧民的卫生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乡村更加美丽。羊嘎居委会今年提出“十小+2”,增加了“消毒柜、洗脚盆”进农家。今年58岁的丹增加措表示,物件虽小,但是却是大需要。在他看来,卫生手纸、卫生巾、牙签和洗脚盆是最实用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