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那曲】藏北羌塘草原牧民20年守护“高原精灵”藏羚羊

2017-08-25 09:57: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羌塘草原上牧民草场围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殷欣):1997年10月,藏北羌塘草原遭遇史无前例的暴雪袭击,因无处觅食,十多只精疲力竭的野生藏羚羊钻过围栏,进入安多县强玛镇吉扎布嘎村牧民为牲畜产仔而保留的牧草肥美的草场觅食。当地藏族牧民发现后第一时间向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告,自觉承担起保护藏羚羊的任务。

  20年来,他们在放牧的同时不间断地巡查,成功预防了盗猎藏羚羊案件的发生,没有一只藏羚羊受到人为因素的伤害。目前,栖息在当地草场的藏羚羊已从十多只发展到300多只的种群。当年第一个发现藏羚羊到来的牧民布格说,在藏族人心中,藏羚羊是神圣的动物,它们应该得到善待和保护。

藏北羌塘草原牧民20年守护“高原精灵”藏羚羊 摄影:郭俊锋

冬季草原上的藏羚羊

1997年10月那曲遭遇暴雪灾害时最先发现藏羚羊到来的藏族牧民布格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