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依法行政:坚决克服政府职能错位、越位、缺位现象

2017-08-25 15:02:40|来源:央视网|编辑:贾雪静

  

  央视网消息:央视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近日热播,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普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谈依法行政,当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人民群众也将收获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法律得到有效实施和执行,对于施政治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只有政府带头有法必依、严格执法,国家才能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发展。

  

  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建设法治政府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

  

  2014年5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政府一定要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该管的事一定要管好、管到位,该放的权一定要放足、放到位,坚决克服政府职能错位、越位、缺位现象。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今天,我们社会生活中发生的许多问题,往往不是因为立法不够、规范无据,而是因为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乃至徇私枉法、破坏法治。

  

  2013年2月2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严格执法。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如果有了法律而不实施,或者实施不力,搞得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那制定再多法律也无济于事。 

  

  如今,我国正在构建一套全方位、立体化的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一切权力循法而行。

  当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当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自觉选择,法治的引领和规范,必将不断提高我们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人民群众也将收获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原标题:习近平谈依法行政:坚决克服政府职能错位、越位、缺位现象)

标签:法治中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