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依法治国发动员令 看这五年最有力的表现

2017-08-25 15:18:07|来源:央视网|编辑:贾雪静

  

  央视网消息:央视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近日热播,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普法成果。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震撼世界的姿态大踏步行进民族复兴的步伐。时至今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我们比近代以来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  

  

  法治,就是用法律的准绳去衡量、规范、引导社会生活。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治化。

  

  2014年10月23日 北京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路该怎么走?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实现长期执政?如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的重大问题。 

  

  党的领袖对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人民对党中央寄予无限希望。

  大国治理,机杼万端。无论是带领一个县、谋划一个省,还是治理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和不懈奋斗中,“法治”始终是令人瞩目的关键词。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有一条贯穿全篇的主线,这就是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明了正确方向。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党组书记 袁曙宏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全面依法治国举措最有力最集中的五年,成就最丰硕最显著的五年,经验最丰富最系统的五年,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新境界。

  2014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指出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

  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共同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成就辉煌的法治中国!

  (原标题:习近平为依法治国发动员令 看这五年最有力的表现)

标签:法治中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