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山南】隆子县扶贫致富带头人大巴珠:提供教育资助和扶贫就业是两大重点

2017-08-25 10:29: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大巴珠:山南市隆子县扶贫济困致富带头人 

  

大巴珠:山南市隆子县扶贫济困致富带头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维华):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今年50岁的大巴珠是个远近闻名的人物。出身贫穷的大巴珠白手起家,90年代抓住机遇成立施工队开始承揽一些小项目。秉持着“生意就是讲信誉,工程就是讲质量”的信条,大巴珠的事业逐步壮大。

  如今大巴珠拥有农牧民建筑施工队、隆子河酒店、黄牛改良基地、蔬菜基地等产业。大巴珠致富之后始终不忘帮扶贫困乡亲,资助贫困学子。几年来,大巴珠出资800多万为60多户贫困户盖了新房,出资2000多万用于扶贫,他的办公室里挂满了群众送来的锦旗。

  大巴珠表示,提供教育资助和扶贫就业是他的两大重点。他每年花费50到60万元用于教育资助,在他的帮助下,已有30多名学生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他的农牧民建筑施工队共有600多名员工,其中100多名是贫困户;隆子河酒店共有员工62名,其中23名是贫困户,平均月工资4000元左右;蔬菜基地为包括4名残疾人在内的25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每月工资2500元;批发部共有45名员工,其中12人是贫困户。大巴珠表示,他的下一步规划是,继续提供就业机会,回报社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