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那曲】唐古拉山口的“天路卫士”

2017-08-28 09:56: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海拔4900米青藏铁路安多段通天河大队营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殷欣):乘坐青藏铁路列车的旅客经常会看见铁道旁一个个身着制服的人向着驶过的列车举手敬礼,他们是在铁道沿线、桥梁、涵洞周边巡逻,排查安全隐患的“天路卫士”——青藏铁路护路队员。

  青藏铁路安多段通天河大队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安多县雁石坪镇8村,可可西里边缘,是西藏的“北大门”。该队管辖路段40公里,即青藏铁路K1248—1288段,地处唐古拉山口以北,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青藏铁路全线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路段。

  通天河大队全队139名队员由当地牧民组成,平均年龄20多岁的藏族护路队员,自2006年青藏铁路通车以来的11个春秋里,克服高寒缺氧、孤独寂寞、补给匮乏等困难,确保了该铁路路段没有发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保障了进出西藏的铁路旅客的平安。如果你以后乘坐青藏线列车看到向你敬礼的他们,就请向这些“天路卫士”挥挥手致意吧!

护路队员在闲暇时间也会共同学习业务知识

青藏铁路安多段通天河大队营区附近滚滚流淌的通天河水

青藏铁路旁护路队员孤独却不平凡的身影

通天河大队护路队员们在换班休息时会聚在一起唱藏族歌曲

通天河大队营区前的标语碑

整洁的护路队员营房宿舍

整齐码放的护路队员装备和洗漱用具

正在向青藏铁路来往列车敬礼的护路队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