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林芝】西藏林芝护林员:各级护林员日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巡山

2017-08-28 10:17: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简陋的护林员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维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拥有全国最大的原始森林区,森林覆盖率达47.6%。为了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在全县9个乡镇都建立了公益林专业管护站,全县共有50名专业管护员、27名护林员和1272名村级管护人员。

  错高乡公益林专业管理站是工布江达县9个专业管护站之一,现有7名专业管护员。各级护林员日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巡山,承担包括防火患、防病虫、防盗伐、防盗猎、防盗挖、防偷运、防占地、防破坏在内的“八防”职责。护林员们每天要巡查管护区域,填写巡山日志,每个护林员平均每3天就要上山巡查1次。

  今年64岁的索朗班旦从1976年就开始护林,是错高乡最资深的护林员。他告诉记者,随着这些年对生态保护越来越重视,他的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因为冬季防火任务比较重,所以每年10月到第二年的5月是他最忙碌的时节,要24小时轮流值班。有赖于这些护林员的辛勤付出和群众生态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错高乡近些年来没有发生森林火患险情。

资深护林员索朗班旦

护林员八防职责

护林员巡山日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