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商务部:看好巴西经济发展前景 正共同培育合作新增长点

2017-08-31 19:43: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巴西总统特梅尔即将访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1日在北京就此表示,中方看好巴西经济发展前景,对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透露,双方正在共同培育新的增长点,以进一步提升两国贸易合作水平。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此前,双方已【通过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经贸分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未来经贸领域的合作方向、合作重点以及下一阶段合作的目标。在商务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看好巴西经济发展前景,对中巴经贸合作前景始终充满信心。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两国经济互利、互补的特点,使双边经贸合作拥有内生动力和不竭源泉,也必将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国与巴西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中国已连续8年稳居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巴西则是中国在拉美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也在拓展。今年5月,规模为200亿美元的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正式投入运营。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透露,双方也正在培育合作新的增长点,“为进一步提高中巴贸易合作水平,双方正在共同培育新的增长点,创新合作方式,加强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

  巴西本月公布了57个特许经营项目私有化的计划,向外资开放电力、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经营权。高峰表示,中国将继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赴巴西投资,参与巴西投资伙伴计划有关项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