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记者:金砖国家在国际上理应占有一席之地

2017-09-03 21:37: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峻):9月3日下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中国厦门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印度ZEE媒体集团WION电视台记者拉麦士·拉玛晨迪兰说,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赋予了金砖新的含义。现在正是五国坐下来商讨下一个十年计划的好时机。

  拉麦士说,从2009年的四国到2011年的五国,金砖国家组织一直在不断发展。如今这一组织需要注入新的合作机制,尤其在经济和人文领域,交流应该更加通畅。

  目前金砖五国的经济总量已占世界经济总量的23%,人口占到世界总人口的42%。据此,拉麦士认为金砖国家在国际上理应占有一席之地,对全球治理产生重大影响。在谈到中印两国的合作时,他说,在印度看来,加强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对双方都是有益的。

  印度杜达山电视台记者阿米里特帕尔•辛格曾多次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9月3日,他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当今的世界舞台,金砖已经是一个有分量的组织。以金砖国家为首的发展中国家应该携起手来,共谋发展。他表示,金砖各国虽然国情不同,但是国力都在迅速增强。下一个十年里,在经贸合作领域,新兴经济体一定可以大有作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