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微观日喀则】你以为这些刷屏的美景都是上天的赐予?(组图)

2017-09-15 12:55: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生态示范区的原地貌 摄影:秦胜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姗姗、秦胜瑞、郑安、冀媛):到了西藏,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牦牛风马旗,种种高原胜景让人忍不住不在朋友圈刷屏。不过这些美不胜收的景致可不全是上天慷慨的礼物。雅鲁藏布江北岸南木林县生态示范区这一片赏心悦目的树林,曾是一片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从2014年起,日喀则市南木林县人和对口援藏的山东工作组风餐露宿,顶着飞沙走石,一门心思造林护林。到如今,示范区造林投资1.5亿元,植树造林3万余亩,192万株新疆杨、榆树、柳树、藏川杨、紫穗杨、沙棘生机勃勃,一条50公里的绿色走廊林网已经建成。

  风沙小了,山川绿了,昔日的戈壁滩变成了如今的生态绿洲。据气象部门初步统计,示范区沙尘天气次数同比减少了1/3,氧气含量提高了5%,空气湿度增加了10%。这只是雅江北岸生态建设的第一阶段。 生态示范区的总规划面积42万亩,计划利用17年时间完成。按照因地制宜,乔灌草相结合的原则,建设内容包括植树造林15.1万亩,人工种草4万亩,防沙治沙和封山育林18万亩,青稞高产和艾玛有机土豆种植5万亩,绿色通道383.8公里。如今,站在雅江和湘河岸边放眼望去,雅江北岸南木林生态示范区成片的林木舒展枝叶、茁壮成长,呈现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