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您”——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 创新服务孤残儿童

2017-09-21 18:0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与雅妮说手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钢特木尔):2014年1月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希望福利院的孩子和祖国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生活、幸福成长”。三年来,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与殷切希望,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院内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于1999年,是全自治区收养规模最大的儿童福利机构,目前在院的儿童超过两百名。习总书记的视察让全院职工深受鼓舞,并确定福利院的文化主线为“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三年以来,福利院的学习、生活、康复环境进一步优化,并集合优势资源,重点打造小家庭养育模式,现有“模拟家庭”、“爱心家园”、集体养育、“未来星之家”公寓几种养育模式,通过综合评估儿童情况,每一位儿童都被妥善安排到合适的养育区域内。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时看望了聋哑女孩雅妮。三年后的今天,她坐在书桌前,很细心地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她在信中写到:“我现在更加自信了,正在学习各项生活技能。我会更加努力的。习爷爷,我想您了。”

福利院建筑上记录着总书记的话

雅妮给习爷爷写信

陪孩子们玩游戏

给孩子们上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