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印度纺织品商人:轻纱细线织就美丽中国缘

2017-09-27 08:37: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聪):轻纱细线能纺成柔软的布料,能织出美丽的衣服,还能成就一段段情缘。在中国美丽的江南水乡杭州,来自印度孟买的纺织品商人维沙尔·简继承了家族生意,经营着一家面向全球市场的纺织面料公司。如今,他已经与妻子和一双儿女在这里生活了15年了。

  2000年,维沙尔在印度完成学业之后,前往美国继续攻读国际贸易管理课程。这两年的学习使他看到了让家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商机。他说:“我们需要走出去,不仅仅是在印度或者是在美国,而是有能力走向更多的国家。国与国之间只有文化的差异,商业的模式都是相同的。所以如果我们能够接受一个国家的文化,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把生意做下去。”

  此后他前往迪拜进行市场调查,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让他认清了中国在纺织品领域的领头羊地位。2002年,维沙尔怀揣着雄心壮志踏上了中国的大地,“我的父亲和叔叔认为我们需要将业务拓展到国际市场上。因此在2002年的时候,决定来到中国,开办公司,看一看是否可行。印度的纺织面料非常有名,中国的服装制作也非常的棒。所以如果将中国和印度在纺织领域的优势相结合,向全球市场上发展,这个生意是非常有商业价值的。”

  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维沙尔在杭州开始了自己的事业,成立了奥普特斯国际有限公司。他表示,在中国的创业过程并没有遇到阻碍。因为中国政府非常支持外国人在华创业,只要符合标准,并不需要繁杂的手续,“我们通过互联网联系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阐述了我们想要在中国开办公司的意愿。他们非常清楚地提出了10项标准。我带去了家族产业的文件资料证明,也让他们接受了我们在印度的产业历史,我们的服装企业文化。在简短的会面之后,他们就批准了。”

      维沙尔表示,印度是继中国之后世界第二大纺织品和成衣生产国。印度有着优质的棉花,而中国有着先进的技术,所以如果这两个国家相互合作,就有能力将产品销往全球各地,“纺织是劳动力密集型的产业,而中国和印度又恰好可以提供足够的劳动力。所以两个国家可以成为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两个国家共同发展服装纺织制造,周边其它的国家发展本国的产业,这样世界上任何地区都无法再与亚洲相比了。”

      维沙尔表示,无论是中国的官员还是中国的合伙人,都为他提供了许多帮助。这是中国非常棒的一点——欢迎任何外国人来到这里。中国的经济现在是开放式的,想要向世界展示自己。同时,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也是非常自豪的。在谈到他所在的杭州时,维沙尔说:“去年,这里(杭州)举办了G20峰会,这一契机让整个城市焕然一新。2022年,这里还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我相信这也将带动整个城市的发展。杭州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旅游产业是杭州最大的产业之一。整个城市都非常整洁干净,同时配备有现代化基础设施。”

  如今,维沙尔的公司还在迪拜设立了分公司,专门负责向海湾国家提供纺织面料。同时,公司还向许多大型的国际公司提供服装面料,其中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Levi’s、M&S、C&A、Benetton、Splash、ForeverNew、PROMOD等等品牌。维沙尔表示,中国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大地,是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我们在中国的公司是印度家族企业的拓展,在今天如果有哪个国家的消费者想要服装面料,我们可以从印度向其提供,也可以从中国向其提供。这就是我们公司的独特性,我们将印度和中国最佳的纺织面料提供给他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