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阿根廷记者:郑州——中国内地新崛起的经济力量

2017-09-30 09:3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阿根廷记者与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站长杨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毛里西奥• 佩尔卡拉  翻译:杨喆):河南省被认为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是夏商周三朝都城所在地,一切都从这里开始。郑州市总面积744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900万。郑州市位于河南省的中部,黄河的南边。尽管位于中国的内陆地区,这个中原大省经济发展迅速。2016年,郑州市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994.2亿元,进入到中国城市排行榜的前二十名。

  郑州是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中心,形成了庞大的工业和科技园区网络,诸如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等。

  最著名的制造业公司之一——富士康在郑州航空港区建立了一个拥有25万员工的的工厂。这个工厂也被叫做“苹果城”,因为苹果电子设备是其生产的主要产品之一。全球80%的苹果手机在这里诞生。其产量十分惊人——在这里每年产出1亿台手机。除了富士康以外,其他14家智能手机生产厂商也聚集在此,供应了全球12.5%的手机。

  此外,郑州也是亚洲汽车生产的一个重要城市,有宇通客车、少林客车、郑州日产和海马汽车等。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拥有完备的铁路、公路、海运和空运物流运输网络。承担了多个重要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例如中欧班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多式联运集疏中心等。

  此外,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借助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物流服务系统,实现了所有手续线上办理。这样一来物流成本降低10%,时效提高24小时。

  这些都是郑州发展的秘密。郑州的崛起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内陆城市如何依靠科技的发展和不断努力实现与全球互通互联的范例。

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河南保税集团一站式服务平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