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走进云南大理市南山养老院(视频)

2017-10-12 15:29: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视频拍摄 王珊珊):人口老龄化让养老问题日益严峻。如何提高老人的余寿质量,让他们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都需要认真对待的重要课题。云南大理市南山养老院(大理南山医院)采取医养结合的创新模式,将现代医护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让老人们“有病医病,无病疗养”。养老院现有172位老人,医养结合的模式使其中95%的失能老人的健康都得到了妥善的管理。

  另外,为了满足更多老人居家养老的需求,2016年大理州政府与大理市南山养老院(大理南山医院)合作成立了大理州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为居家老人提供预约挂号、家庭医生上门等服务。采取“互联网+”模式,让大理的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新媒体手段寻求帮助、获取医疗、养生、药店、旅游等信息。至今有近2000多家企事业单位、爱心商户、协会、志愿者团体加入到信息平台中,为大理的居家养老提供近上万次的咨询及上门服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