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老挝大使:CRI老挝分台增进中老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2017-10-12 09:53: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及夫人一行走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分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秦瑛莲、徐德霖):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及夫人一行11日走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老挝分台,了解分台工作情况,并与分台中老员工亲切座谈。

  王天文大使充分肯定CRI老挝分台在对老挝传播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万象调频台开播十多年来,受众面广,节目内容和线下活动丰富多彩,媒体形式多种多样;无论是在融入当地社会方面,还是与老挝政府及媒体机构的合作都非常深入,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扩大两国人文广泛交流,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天文大使高度评价老挝分台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CRI老挝分台作为媒体机构,非常注重社会公益活动,无论是为灾区人民募捐,还是向老挝学校赠送教材、帮助老挝残障妇女等义举,都加深了中老人民之间的友谊,展现了良好的媒体形象。

  王文天大使还指出,老挝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媒体对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万象节目制作室今后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为加强两国文化和感情的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分台每天对万象市及周边省份广播19小时老挝语节目,覆盖人口近80万,被老挝国家主席本扬· 沃拉吉誉为“沟通老中两国的心灵之声”,并荣获老挝政府颁发的友谊勋章。除广播外,CRI老挝分台还办有老挝语网站、APP和老挝文杂志,并开展图书出版和影视剧译制等业务。

  

  王大使一行同分台员工座谈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分台总监吴怡杏向王大使一行介绍分台工作情况

  

  王大使一行与分台工作人员合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