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甘孜】以质量促发展 脚踏实地脱贫致富

2017-10-13 15:37: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藏香猪 摄影:李世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为了摆脱贫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不断创新形式,以特色养殖带动人们脱贫致富。

  2016年9月,道孚县六个贫困村累计投资700余万元,共同建立起占地56亩的养殖基地,主要用于繁殖高品质藏香猪和野猪,不但让百姓增收,也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基地繁殖的藏香猪每天都以玉米、土豆和苹果为主食,圈舍每天冲洗一遍,也会有专人每天负责检查每头猪的健康状况,繁殖出的藏香猪肉质鲜嫩,销往各大城市,国宴上供餐的藏香猪都来自这里。

  目前基地预计年产值增加300万元以上,实现6个贫困村年增收30万至50万元,力争建成高原藏区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基地和高原藏区种养循环示范基地。

用于配种的野猪 摄影:李世钰

养殖厂大门 摄影:李世钰

刚繁殖的藏香猪 摄影:朱晶晶

养殖厂工人正在搬运玉米喂猪 摄影:李世钰

成年猪猪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